兮和

能力三流,骚话八段【私信及动态被屏,连载即将重开】

【蔺苏/中秋婚典】共你(1)

@顶着奶奶灰的大白兔 张嘴,吃糖!啊——

原本说好要放肉的然鹅几万字真是肝不完了orz于是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分两到三章,逐渐放出来。

大家快来吃甜甜的月饼!

————————————————————————————
蔺晨跟林殊都失眠了。

很难得,两个人平常都是心大如盆的主儿,基本上除了天塌了就没有说是因为什么事失眠过,连咖啡都妨碍不了的。

就今天,失眠了。

怎么就睡不着了呢。

蔺晨的手在被子下面扣住他的:“宝贝儿,我这心里……怎么这么乱呢。”

林殊没被握住的那只手抬起来,手背盖在了脸上:“我怎么知道,我也乱啊。哎我说,”林殊故意凶他,“是不是你传染的!”

“你拉倒吧,你要那么容易被传染早歇菜了,不如什么都别干了。”

两个人语无伦次磨磨唧唧地说了老半天,好容易有了点困意。

“宝贝儿……你想睡了没?”

“有点困……那就睡吧。”

蔺晨翻了个身,面对着林殊侧卧,伸手把对面那人揽进怀里亲了一下:“那晚安。”

他们明天要结婚了。

结婚,意味着他们会当着亲近的或者不亲近的亲朋好友的面,高调地宣布他们即将变成拥有法律效应的伴侣,向彼此心甘情愿地签订无论贫穷还是生老病死都绝不会放过对方的终身合同,然后接一个比任何时候都有意义的缠绵悱恻的吻,伴着铺天盖地的鲜花和掌声准备从容地牵手迈向死亡。

那么郑重,怪不得要失眠。

但是他们还是觉得,结个婚就要失眠是有点夸张了。

“结婚?两个本来就在同居的人到礼堂举行一个仪式再读个蜜月然后接着回来同居,完全不知道有什么意义。”——出自《神探夏洛克》

世界上对于婚姻这个说法总是抱着千奇百怪的态度,所以不能怪他们这么局促,只能说这份过于美好的爱情,本身就是个令人措手不及的意外。

两个人醒的时候,天还是半黑不灰的,翻过身对上对方炯炯有神的眼睛,再瞅一眼眼眶底下的黑圈圈,都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这……”蔺晨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你这是再扮演国宝啊你,明天就顶着这俩眼睛掺着你爸吗哈哈哈哈哈!”

林殊踹了他一脚,凉嗖嗖地说:“请你自己也照照镜子,瞅你那傻逼样儿。”

蔺晨不信邪地拿起手机开了相机自拍功能,还偷摸调了三层滤镜,然而眼睛下边的颜色,怎么都遮不掉。
他一下就萎了。

“这还有多久化妆师才到啊……”林殊叹气。

“不要觉得无聊,”蔺晨严肃地说,“你可以看我,毕竟爱因斯坦解释相对论的时候就说跟好看的人在一块时间就会过得飞快的。”

“你别玷污经典啊,人什么时候说好看的人了,那是喜欢的人。”

“那你喜欢我吗?”

林殊被问住了,他看着蔺晨,总觉得天上那些被地上太亮的灯光遮盖住的星星,似乎都跑进了眼前这个人的眼睛里面,盛着晶亮的爱意。

他的脸有点烧。

“……喜欢。”

证都扯了,还是要诚实一点不是,没办法的事,他这么想。

爱因斯坦能成为世界名人不是没有道理的,比如说他这句为后世所津津乐道的对相对论的解释,就在蔺晨和林殊两个人的身上完美地印证起来。他们还觉得没聊多少,天边就亮起来了,原来定好的闹钟也一起响起来。

“哎呀时间都到了……”林殊按掉闹钟,爬起来换衣服,“快快快起来,今天咱俩都得麻烦人帮咱们往眼睛下面多扑两层粉。”

蔺晨不慌不忙地坐起来:“不扑也没关系,你天生丽质,这俩黑眼圈对你来说是瑕不掩瑜。”

林殊“啧”了一声,飞快地换好衣服就跑出去了。

“还害羞。”蔺晨抱着被子偷偷笑话他。

多羞耻的时候都被自己看见过,结果还能被两句不轻不重的调笑话逼得闹红脸。

蔺晨突然顿了下,也赶紧爬起来换衣服——再想下去某个部位就得跟这会儿的太阳一样升起来了。

化妆师很早就到了,正在一边从化妆箱里拿要用的东西出来。她看到两个人的时候被狠狠惊艳了一下,回过神来后发自内心地夸赞道:“两位新郎都很英俊啊,祝你们百年好合。”

两个人听了都很开心,礼貌地道了谢。

林殊有点尴尬地说:“那个,小姐,我和我爱人晚上没睡好,都有点黑眼圈,麻烦您……嗯……遮一下。”

化妆师笑着摇了摇手里的遮瑕笔:“您放心,很多新人婚前都有黑眼圈,我早就有经验了,绝对会让你们有个完美的婚礼。”

蔺晨被“我爱人”这句话勾起了嘴角,怎么按都按不下去。

他太有点兴奋了,以至于直接抢了林殊的台词:“那就谢谢你了。”

两个人的皮肤和相貌都很好,这让化妆师和造型师的工作分量大幅度减少,他们最后甚至为不能大展身手而有点沮丧,但又衷心祝福起了这一对帅气的伴侣——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林蔺两家夫妇很快就到了,林燮握着蔺晨的手,诚恳道:“小殊平常很闹腾,虽然现在大了,但是总是……”
蔺晨紧紧回握住他的手:“伯父您放心,我会照顾好他的。”

一边被蔺恒欣慰地感谢收了蔺晨的林殊听到这话很不高兴,他放开声音对蔺恒说:“我也会照顾好蔺晨的,爸!!”

满室尴尬的安静。

林殊挑衅地不顾林燮铁青的脸色看了蔺晨一眼,随即被笑成花的蔺恒夸赞道:“好,好孩子!”

蔺晨抽抽嘴角,把称呼乖乖改了:“我会照顾好小殊的,……爸。”

林燮百感交集,然而他不善言辞,犹豫了一番,伸手拍拍蔺晨的肩:“……谢谢。”

两家为这场婚典费了不少心,光方式和场地就选了两个,一个中式一个西式,是他们一起挑出来最好的两个。然而因为太好,舍掉哪个都令人不高兴,最后蔺恒蔺晨父子俩果断决定,两个都用。

“这太破费了,不过是个婚宴。”林家虽然是富贵人家,但平常很是节俭,林燮对这种铺张浪费的方式有点不赞同。

蔺恒很不高兴:“你这说的是什么话?你们把小殊细心教养出来,到现在就是一个无价之宝,现在就栽在我们家孩子手上了,要不是觉得总是换地方会累着他,我还觉得这两个地方不够诚意呢!”

无论何时何地,永远不会有人不为这样真挚的情意所动容。林燮再没有发表过意见,任由蔺家抢去了主导权。

他们推敲了数次,定下了最后的方案:新人先着黑西装去欧式教堂行婚礼,在众人面前郑重宣誓,随后派加长的豪车将客人们全部送往古色古香的中式场地,两个人换正红西装挨桌敬酒,举办婚宴。

两个人等在教堂门口准备迎接客人,林殊的心咚咚咚跳个不停,他悄悄问蔺晨:“我脸上还能看出黑眼圈吗?能吗能吗?”

“相信我宝宝,你现在简直是天上人间都俊美无匹的美人儿。”蔺晨真心实意地说出这个事实,然而他忘了控制音量,不小心引来了对面两人爹妈不忍直视的目光。

“咳咳,”林殊抿嘴偷笑,“低调,低调。”

蔺晨不乐意了:“低调什么呀,小殊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了,我说得不对吗?”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林殊无奈了。但是想了想,他又加了句,“你也最帅了,蔺家哥哥。”

两家父母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

最先到的萧选带着家眷浩浩荡荡地来了。他先和夫人们去跟俩夫妇打招呼,林殊在萧家的表兄弟们就去跟林殊蔺晨两个人说话。

“祝你们幸福,小殊,蔺先生。”萧景禹笑着说。

蔺晨笑着说:“表哥不用这么见外,直接叫我蔺晨就行。”

萧景桓素来最是圆滑,看长兄开了口他才说道:“蔺晨说的对,大家以后就是一家人了,希望你们和和美美,平安幸福。”

两个人笑着谢过萧景桓,然而萧景宣却不高兴起来:“景桓,你也就只会成天说这些没有着落的空话。”

萧景桓有点尴尬,但林殊知道萧景宣这个表哥自小是被他母亲宠坏了的,此时此刻只是不满于萧景桓说尽好话,便也妥帖地招呼他道:“景宣表哥一向刀子嘴豆腐心,今天肯定跟景桓表哥一样祝福我们的,”他回头与蔺晨相视一笑,“是吧。”

他们这默契无间的姿态,不只是萧家的两个兄弟,其他形形色色的人也都看在了眼里。

两个男人?

没名没分的,不能生育,什么牢固的关系也没有,以后大难临头,不还是各自飞吗?

很多人都这样想。

林殊看到那些表情,有艳羡,有嫉妒,有释然,有祝福,他悄悄握住了蔺晨温热的手掌,有点明白婚礼之于他们,到底意味着什么了。

迎宾很费体力,要一直站着对许多人笑脸相迎。蔺晨有点担心,林殊昨晚本来就没有睡好,如果站太久恐怕会不舒服。

“没关系的,”林殊精神奕奕,脸上神采飞扬,“我不累。”

蔺晨点点头,轻轻环住他的腰,让他可以稍微放松一些。林燮和萧溱潆看到了,心中一块大石头也都放下了。

这条路很难走,但想来他们也绝不会分离。

宾客到齐,司仪与钢琴师上台,两人匆匆到后台去喝水休息换衣服,准备上台。

“现在还紧张吗?”蔺晨笑着问他。

“不紧张了,一忙起来什么都忘了。”林殊摇摇头,“看来人一闲就要矫情。”

“这可不是矫情,这可是真情。”

林殊打领带的手顿了一下,手下生风打好了自己的,走过去给看着他的蔺晨打:“行行行,你说真情就真情。”

蔺晨抬头定定地看着他,左手抬起来握住林殊上下翻飞的右手:“我也一样。”

婚礼进行曲奏响,全场肃穆,等待着迎接那耀眼的一刻。

蔺晨与林殊并肩同行,踩着节拍走向在台前等候的蔺恒与林燮。所有人都眼睛都随着他们移动,心神为他们所震撼。

教堂上装点着盛满明艳花瓣的小装置,当他们从各自父亲的手中接过戒指,接受他们的祝福后,装置被打开,花瓣纷纷扬扬地飘下来,像一场恒久的雨。

如若不是钢琴曲还在缓缓流淌,他们都要以为之间已经停止了。

这样美的场景,这样好看的人,这样遮掩不住的深情。

他们庄严地起誓:

“亲爱的,我承诺,我将毫无保留地爱你、以你为荣、尊敬你,尽我所能供应你的需要,在危难中保护你,在忧伤中安慰你,与你在身心灵上共同成长,我承诺将对你永远忠实,疼惜你,直到永永远远。无论准备迎接什么样的生活,我都会一直守护在这里。”

他们为对方戴上了如他们的爱情一样低调却奢华的戒指。蔺晨在漫天花海中俯身吻下来,林殊闭上眼 ,与他唇舌交缠,舌尖尝到了一点咸涩的味道。

他蓦然睁眼,发现自己与蔺晨都掉下了眼泪。

他们终于向蝼蚁,向凡人,向神灵宣誓,他们在一起了。

死亡也无法分开。

昨晚看的老片子里,咿咿呀呀的唱腔远远地传来——

“哪个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


评论(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