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和

能力三流,骚话八段【私信及动态被屏,连载即将重开】

【楼台】此生惬意

来自 @小兔儿 太太友情提供的梗!为我枯竭的灵感带来了一丝光明!

此文副标题——一个强迫症患者为了让两个连载章数相同而做出的混更。

明天还有混更——逃避虽然可耻但是有用(。)

蝎子宝宝和大胖蟒的修仙故事。

——————————————————————

小蝎子晃晃悠悠爬上了墙,变作一个少年坐在墙头,两条细白的腿在上面蹬来蹬去,身后甩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尾巴尖尖蜷起来,阳光下面像一块上好的勾玉。

“把尾巴收起来吧!”没有修成人形的好朋友在下面叫他,“小心有燕子过来把你吃掉!”

少年把尾巴抬起来摇一摇,趾高气扬地抬头:“敢来,我就蛰它!”

后来他拿芭蕉叶子裹了一个小包袱,踢踢踏踏地下了山。

“你是我们这里唯一一个成了精的,年龄又这样小,要去找个好师父,让他带着你修行成仙。”最老的蝎子这么说。

“为什么要成仙?做蝎子很好啊。”

老蝎子拿钳子点点他:“你不懂。”

他喜欢探究自己不懂的事物,他以前不懂人,钻研一番就修出了人形,现在不懂仙,反正闲来无事,那就修成仙看看,那时候总不会不懂了吧。

一路上遇见了很多人,有穷苦的人看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可怜,把自己来之不易的口粮分他一份,他转转眼珠,趁没人注意的时候幻化出尾巴,往那家重病的孩子头上一扫,孩子就又精神了起来,看到这个漂亮得不像话的哥哥,嚷着要他抱抱。

他抱了抱孩子,孩子身上有股香喷喷的味道,他想吃,但也只是想想。很快他就背着小布包袱重新上路了,那片有点枯萎的芭蕉叶子被留了下来埋在家门口,过了几个月,就长出了浓浓一片芭蕉。

他又往前走,碰见一对慈眉善目衣着华贵的夫妇,夫妇看他是一个人,说没有了孩子,要收养他,他就跟着走了。回了富丽堂皇的府里,门一关,夫妇就让人带他去洗澡。路上漂亮得丫鬟姐姐在抹眼泪,他想了想,分了一点元神去偷听。

“我看这个小孩长得漂亮,献给罗大人,他一定会高兴的。”

女人似有些不忍:“这么可爱的娃娃……要不这次还是算了吧。”

男人一巴掌扇过去:“妇人之仁!他一个孤儿,死了也就死了,哪里有我们的荣华富贵重要!”

洗了澡出来,他看着妇人肿起来的脸颊,什么也没说。

晚上男人跪在他跟前,腥臊的尿液淌了一地:“大仙饶命!大仙饶命啊!我再也不敢了!”

他兀自玩着尾巴,尾巴尖上掉了两滴毒液,打在地上发出“嘶”的一声,只见石板地上被腐出一个深洞。他皱着眉头:“我不是大仙,我就是个妖精。”

男人没死,被吓疯了,成天蓬头垢面,逢人就说自己碰到了妖怪。女人出来哭天抢地,说男人作恶多端,她被迫同流合污,在一片同情声里掌了家,把疯疯癫癫的男人赶了出去。

少年这会被金光绑起来,歪着头看面前不怒自威的人:“我饶了那个女人,还帮她得到了财富,为什么她还要找你来收我?”

那个人没有回答,只是在走远之后松了他的绑,再摸摸他的头:“我叫明楼,以后你就跟我姓,叫明台。”

“你是仙?”

“我不是,不过很快就会是了。”

“哦……那你能带我成仙吗?”

“只要你肯潜心修行,你就可以成仙。你想成仙吗?”

“爷爷说成了仙就能懂很多我不懂的事,我想成仙,把它们都弄懂。”

“好。”

“那你就是我师父啦!”他欢呼起来,“我有师父啦!我可以成仙咯!”

明楼笑起来。

“师父师父!要成仙,第一步要干什么啊!”

“别叫师父,叫大哥。”

“大哥……?大哥!”

“要小声叫,嗓子喊坏怎么办。”

明台放轻了声音:“大哥?”

“哎。”

大哥明楼是条花蟒,小弟明台是只蝎子,一家子五毒俱全,引人注目。

“你那时候为什么要帮她收我啊,”小蝎子变成了大蝎子,身形颀长,学会了许多术法,还学会了以下犯上,“真讨厌!”

明楼弹了一下他的脑壳:“我要是不冒充那个仙人收了你,你就得魂飞魄散。”

“你怎么知道她要收我,”小蝎子坏笑着拿尾巴勾搔明楼的手腕,“你那时候就看上我了?”

这两天正是蛇类动情的时候,明楼一下把小蝎子按在榻上:“小坏蛋。”

明台咯咯笑,抬起白嫩的手臂缠住明楼。

“对了,让你背的咒文都会了吗?待会我可要考你的,背不会就抄一百遍。”

小蝎子气得要命,蛰了大蟒蛇一下,一脚把他踹得滚下了床。

明楼冒充上仙的事在明台天劫这天被揭穿了,上仙恼怒于一条蛇妖竟敢玷污自己的名声,降下九九八十一道天雷,要劈了蛇洞。

明楼大口大口吐着血:“你……好好的……”

他一个人受完这些雷,明台就可以成仙了。

明台被结界困在一边,他哭号着捶打无形的墙壁:“大哥……大哥!你不要赶我走……我求求你不要赶我走!”

“听着!”明楼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对他说,“你成仙,好好活着,只要你还活着,我们总会见面的!”

明台疯狂摇头:“不……不……”

“听见没有!”

最后一道天雷劈下。

一阵炫目的光芒后,一条焦黑的蛇尸横在地上。

明台周身闪出金光。

他历经劫难,终于成了仙。

天上有个很漂亮的男神仙,叫明台,明台一个人搭了间木屋住。木屋跟前有块晶莹剔透的冰,里面封着一条花色漂亮的大蟒蛇。

活泼可爱的小仙子于曼丽跟他关系最好:“你大哥还有多久就醒了?”

千百年的时间滴水穿石,也把那个爱甩着尾巴到处蜇人的小蝎子变成了一位玉树临风的上仙。

明台上仙皮相好,又是最会说话的,连天帝都很喜欢他。但于曼丽知道,这个常年位列天庭仙子最想嫁的男神仙榜单榜首的人,心思怕是比他的尾巴还要毒,不然那个劈死他大哥的人,怎么会短短时间里就从高高在上的上仙,变成了下界一只蝼蚁?

真的是蝼蚁——明台买通了判官,把他投了畜生道,做了一只蚂蚁,任人践踏,朝不保夕。

谁又会去管一只蚂蚁的死活呢。

明台倒了一杯酒:“就快了。”

“就快是多快?”

“他说我们会再见的,他从来没有骗过我。”

“那你就这么干等着?明台,我们活的太长了,你如果再不放下,你成仙还有什么意义?”

“我也不知道我成仙有什么意思。除了这个天底下最寡淡的名分,我什么都没有。”

于曼丽知道他不会回头了。她叹了口气,带着遗憾离开了。

明台收了小桌椅,打算回去小憩一会儿。

“你去哪儿?”

一瞬间,他以为自己是幻听了。

“刚刚听那个姑娘说的话,你好像闯了不少祸?”

他转过身。

不是幻听。

明楼就在离他一步之遥的地方,远远地看着他,脸上是和煦如三月春风的笑意。

明台也笑了,笑着笑着就有了眼泪:“谁让你叫我等这么久。”

明楼走上前,把他抱在怀里:“是哥哥不好,哥哥错了。”

明台一直不明白,自己缘何要成仙。

他紧紧抱住明楼。

不过是天公妙笔,绘他一副灵犀生平。

浮生有你,此生惬意。

评论(10)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