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和

能力三流,骚话八段【私信及动态被屏,连载即将重开】

收到并阅读女神Finn的本子《我们俩和他》有感

昨天下午拿到的快递,如饥似渴的读了三遍,不知道如何感谢Finn女神,憋了老半天,憋出了以下这些不伦不类的文字。 @Finn 女神凑合笑纳吧😳
原本打算是在一下午的课结束以后再去取快递的,然而出于我一贯的急不可耐,还是放弃了中午的睡眠去抓紧取回了快递。在当着室友的面小心翼翼拆封以后,我一方面处于惊喜之中不可自拔,一方面与室友有了如下对话。
室友:“我们俩和他?这个封面和封底都好可爱呀!”
我:“是呀,我的女神送我的七夕礼物,她自己写的书,自己画的封面和封底,连信封都是独一无二的。”
室友齐齐惊呼。
一个室友拿去翻了一下,仔细看过封面以后,她问我:“老爸?二爸?这是什么关系呀。”
我有点犹豫,但还是据实以告:“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对同性恋情侣,他们收养了一个孩子。”
我们寝六个姑娘,除了我都是大写的直,不仅从不沉迷耽美,还有些排斥同性感情,有一个甚至是严重恐同,恐同的那个室友就在我边上,但我并不觉得尴尬。因为能让她们大呼暖萌可爱的一个本子,绝不可能让她们觉得这是一个变态的故事。
果然,室友默默消化一分钟,笑着跟我说:“看来他们过得很幸福。”
我长出一口气。
是呀,他们是幸福的一家三口(或者可以说是大宝和小飞流的爱情故事,二爸友情客串😂)
我遇见Finn女神的时间并不长,满打满算不超过半年。那时候因为蔺苏初初下载了lofter,怀着好奇和紧张搜索了蔺苏tag,映入眼帘的第一篇文章的作者署名就是Finn(那个时候还是叫充满老北京簋街撸串儿气质的老Finn)。粗粗扫过几眼,就当即被文中一家三口的一口浓郁纯正的京片子所惊艳 ,再点进Finn女神的空间一看,连载如大当家和南路西口、不对付,加上数量颇多的短篇,就像一碗爽口的、铺满黄瓜丝儿、京葱、甜面酱和让老舍都念念不忘的芝麻酱的老北京炸酱面,给那个闷热不堪的夏天带来了许多清爽。巧的是,之后因缘际会与Finn女神来来往往多了,才知道女神还真是个地道的老北京。当然,这要无比感谢女神主动抛来的橄榄枝。
话题转回一家三口身上。
原著中,蔺晨和梅长苏都是不折不扣的南方人,带着南方的温润和一点阴郁的潮气,然而在Finn女神的笔下,这个现代au的同人过滤了浓郁和阴沉,带上北方特有的爽快和晴朗,除掉了原著沉重不堪的背景,让他们拥有了相扶相携的平凡人生。飞流也不再是一个遭受过折磨的心智不全的孩子,变成了一个与我们每个人一样,甚至智商还要比我们的平均值高许多的学生党,成天背着书包,做收养他、疼爱他的两个老爹的柔光双摄灯泡,照亮他们的美(ai)。
为什么每一个人,包括我那些仅仔细端详过封面的直女室友,都不曾怀疑过他们的爱情?因为他们有一段充满爱情的婚姻,没有一丝让人烦不胜烦的一地鸡毛。
现代社会不乏枯燥乏味甚至满是裂痕的婚姻,独独缺了一些令人心驰神往的爱情。然而蔺晨和梅长苏的婚姻与生活,就像妈妈给我们洗晒过的被子,充斥着爱的气味。就像他们明明对家务分工明确,还是常常因为一个人的撒娇,一个人的烦躁而使另一个人毫无怨言的包揽整天的家务。
我想过很多。为什么现在许多人恐婚不婚?婚前单膝跪地一派真挚的求婚,婚后联合全家逼迫你生孩子,逼迫你生完孩子怀二胎,逼迫你照顾老大怀着二胎的时候做家务,然后会在对方的手机里发现出轨的消息记录,上面孜孜不倦地抱怨勤勤恳恳维持着家的另一半是黄脸婆的例子屡见不鲜。然而Finn女神大概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她知道真正能找到幸福的道路是哪一条,知道幸福是个什么模样,所以字里行间,带着夜幕降临后的帝都城里,那几条胡同里四合院的味道。她让我,乃至许多人,重新看见生活的另一重美好——体谅,包容,理解,携手,还有爱。
没有鸡零狗碎的鸡毛蒜皮,没有房贷车贷奶粉钱,没有吵架打闹摔碗盆,没有同床异梦拈花惹草,只有笑骂的两句你大爷,二爸对大宝的日(此处寓意不单纯)久生情,两个人对生活有条理有目的的规划,无比和谐的开车运动,一个坐地铁一个开车都能同步到家的默契,以及一句废话不多说就能让小飞流感觉到安心的搬箱子的默契。不是没吵过架,客厅的那张桌子,桌腿上估摸着还留着二爸愤恨的脚印,地砖上也许还留着大宝的几滴男儿泪,不过这些从来不是问题——他们的问题,是怎么一起手拉手,在一个阳光正好的阳台,躺在吱吱呀呀的老躺椅上,带着花白的头发和满脸的纹路,悄悄地,久久地,睡着在心跳停止的时光。
我们俩和他。
阳光正好,花正香。

评论(7)

热度(9)